Saturday, January 11, 2020

看着就诱人的美食,做几道美食,米饭都不够吃,都说比饭店的好吃

麻辣脆鸡胗

食材:鸡胗、香菜、姜、蒜、洋葱、自制调味汁

做法:

1.鸡胗洗干净,用盐搓一会,再用水洗干净;香菜切碎,姜切片,蒜切末,洋葱切丝。

2.锅中放水,放入鸡胗、两块姜片和少许料酒,大火煮15分钟,捞出放凉切片。

3.锅入少许油,烧热后浇到自制调味汁中激香。倒入鸡胗中,放洋葱、香菜,拌匀即可。

4.自制调味汁:将盐、花椒粉、辣椒粉、蒜蓉、姜末、酱油、醋、少许糖搅匀即成。

杏鲍菇烧鸡块

食材:大鸡腿1个,杏鲍菇2个,辣椒,生姜,蒜瓣,料酒,生抽,蚝油,胡椒粉,白砂糖,食盐

做法:

1、鸡腿洗净连皮带骨斩成小块,杏鲍菇切成滚刀块,辣椒切块;切好的鸡腿再次清洗一下,加适量料酒、胡椒粉、食盐拌匀腌渍;

2、锅中烧油,下入姜蒜片爆香,放入鸡块小火稍微煎一下;加入生抽、耗油、白砂糖个一勺,翻匀调味料后加入一碗清水,大火烧开,盖上锅盖中小火焖十分钟左右;

3、放入杏鲍菇和辣椒块翻匀盖上锅盖继续焖上3到5分钟;最后根据味道是否加盐调味即可。

油豆腐炒青椒

材料:油豆腐,青椒,盐,食用油,葱姜末,鸡精

做法:

1,油豆腐用热水清洗一下,,青椒也洗净切块待用。

,2,锅中放适量油,油热后放入葱姜末稍炒,再倒入青椒煸炒2分钟这样;然后倒入待用的油豆腐翻炒。

3,加盐大火翻炒几下,然后加少许水焖1到2分钟,然后加鸡精炒匀即可。

虾仁炒青椒

食材:虾仁青椒、蒜姜盐、料酒水淀粉

做法

1.虾仁洗净控干水放入料酒。放少量的水淀粉拌匀待用。

2.蒜切末,青椒切斜片。

3.热锅放入青椒,蒜,盐,将青椒炒至断生了,出锅。将锅洗净,热锅放油,油温5--6成热时放入虾仁炒熟放青椒炒匀,放入少量的水出锅。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